close

在我有印象的卡帶時期,表哥拿了一捲抓狂歌(黑名單工作室),

國小的我哪知道那是什麼?後來歷經了薛岳"生老病死"專輯,

還有那時候的Beyond(他們還演過開心鬼救開心鬼),好迷啊!

DSC00121.JPG

回想起在國中時期..那時候都流行張學友...還有聽廣播!!

真的很不意外,大家都會有過去....

後來開始聽ICRT,開始喜歡一些團像是Mr.Big.Guns N' Roses...

   

在專科時期聽比較多日本的Mr.children.Cocco.Chara,

還有陳綺貞、何欣穗、陳珊妮、黃小楨

專三左右認識當時男友現在老公他喜歡聽UK風..像是Oasis、Blur、The Cardigans到後來的Munsun

台灣樂團-濁水溪、瓢蟲、骨肉皮

自己也開始慢慢接觸一些工業搖滾,當時很喜歡Nine Inch Nails、Marilyn Manson

直到2001野台開唱前認識了旺福,那兩.三天在野台聽了好多團,

那年在華山的大倉庫裡面聽著夾子、LMF、Tizzy Bac、牙套、旺福,颱風夜要來又delay的Megadeth居然非常懷念,

當時我整個迷上Yo La Tengo也開始上PPT.music 543

應老公要求放上Yo La Tengo版本的Little Honda

但這畫面除了優拉糖果之外有Honda VTR.哈雷的廣告...

雖然有點像大雜燴的怪異,就把它的音樂當作主軸聽吧!

 

 然後先後看<聽見2000分之100---十個音樂人.100張CD和音樂的事>

 和楊久穎/著<女搖滾>這些書籍

迷戀過60.70年代的搖滾,The Doors、Jefferson Starship、披頭四、The Velve Underground

也喜歡Sonic Youth、Ben Folds five、Japancake、Cat Power、雷光夏、史辰蘭一段時間,

在台南念大學時期曾學了一個學期的Bass、

那時候忙打工更別說還要實習了,根本都在亂玩,

我才去社團幾次手指數的出來,

在一次機會裡,當起主唱惡搞了旺福的"環遊世界",

夏末初秋南方染紅的天空真的很美麗,

那時候都會跟學弟交換CD,當時最愛Muse、CSS、System of a down

學弟老是會用鍵盤加bass一點吉他作後搖,我聽起來卻像是倩女幽魂...

還很認真的說要組一個雙bass團,想起來真的很好玩

有次不曉得什麼鳥毛事很難過,貼心的學弟居然傳 Guns N' Roses Don't Cry給我,

當時真感動!!!!謝謝他....

 

然後在大四要畢業那年修了朱約信老師的音樂與人生,

還記得課程是在星期五人煙稀少的下午時間

某天豬老師放了下面這片段問我們這團是誰?


 在昏暗的教室裡舉手說是Sigur Ros,我還說不知道團名發音是否正確,

 哇哩~!有夠瞎的:)

 還蠻好玩的一門課!!

 

一直到現在已經工作.結婚

聽著甜梅號、交工、巴奈、Patti Smith,

唯一不變的是生活裡無法缺少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千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