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農曆新年,許多特賣會摩拳擦掌搶商機及出清庫存,

最吸引主婦的是

2016/1/27林口三井台灣第一家Le Creuset outlet

2016 林口三井outlet LC

2016/1/28-1/30 Le Creuset香港代理商特賣會

2016 LC特賣會

以上兩張圖片取自Le Creuset Facebook


有寶寶之後開始洗手作羹湯,

好的器具能夠幫助端出上菜。

我很愛一把16cm 月兔印琺瑯單手醬汁鍋(1.7L)

每天都要使用,

更是煮我和寶寶中餐最常使用的鍋具。

有次從冰箱取出不甚蓋子先摔,

之後倒楣鍋緣處又被高處胡椒罐掉落砸重,

記得哪裡文章有看到,琺瑯掉漆就會有毒需更換,

將訊息告訴先生,

先生一直強調傑米奧利佛Jamie Trevor Oliver煮食都在用掉漆鍋,

巴拉巴拉跟我說要再用兩年,

當然使用正確好好保養的鑄鐵鍋用十年都沒問題,

甚至傳家寶......

兩只小紅在上班.jpg

後來林口三井outlet開幕有鑄鐵鍋,

當天隨口用訊息問問主婦好友是否要去逛逛?

於是2個主婦3個小孩火速決定出發,

無心插柳柳成蔭就是這樣(硬要湊)。

開幕期間人山人海,要吃飯都困難,

於是我們決定看鍋子結束就離開,

插入重點

只有沙丘白系列買兩樣以上打五折,其餘六五折(原價計算)

我們倆只要折數、不在意顏色所以確定選沙丘白

欠缺一個烤盤、小鍋

最後決定 單柄方型烤盤 26cm和一個B鏟杓

鑄鐵單柄方型烤盤 26cm

感謝友人給我贈品(粉紅色茶包盤)

兩人回家後煮飯時還在討論鍋具,

隨意傳圖給她看我的不堪24cm圓鍋

鑄鐵圓鍋 24cm 底都花了

是的有刮傷,

早期用不銹鋼湯匙烹煮、刷洗不正確留下來的痕跡,

友人建議還是要更換,

當晚又跟先生談起此事,他又把奧立佛拿出來講(一邊看他節目)....

再跟我說繼續用兩年、要我拿出證據鍋具『有毒』說,

好!

要跟一個整天煮兩、三餐蓬頭垢面的煮婦計較鍋具,

不知道是誰每天吵著回家吃飯,

生了小孩請了育嬰假當了全職媽媽,

連買個鍋子都要跟先生請示,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以上原因。

 

隔天早餐整理完畢,

臨時決定叫計程車來去特賣會,

飄著雨、寶寶暈車在車上吐了,排隊拿了號碼牌、

之後帶寶寶吃午飯再回來特賣會(我愛三越A8)

揹著寶寶(想睡覺哭鬧)看鍋子→會場內無法推嬰兒車,

真的對我寶寶感到抱歉!

一推人八成覺得這媽媽瘋了....

 

走了一圈先拍照(價格先記錄下來)


18cm 醬汁鍋 16cm醬汁鍋18cm圓鍋 

20cm圓鍋

26cm淺底鍋

拍了這幾張才聽到廣播說不能拍照即停止,

先拿了預定要買的24cm圓鍋(一直鬼打牆拿到燉飯鍋)

容量

重量 份量(人)
4.2L/4.5Qt 4.2kg 4-6

 

20cm圓鍋蠻暢銷的,我看到時只剩下寥寥無幾的溫悖、酒紅

反覆考量覺得還是要拿鋼頭(要進烤箱)

最後拍板定案18cm圓鍋(鋼頭)→和月兔印琺瑯單手醬汁差不多容量

容量

重量 份量(人)
1.8L/2Qt 2.55kg 1-2

 

很喜歡礦石藍這顏色,可惜只有剩下16cm醬汁鍋、16cm圓鍋

16cm真的太小了排除在外......

瓷器類杯盤(剩下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烤盤太小、心型烤盅搶購一空)..不太有興趣!

最終跟我回家的是 24cm圓鍋(肉豆蔻) 18cm圓鍋(珊瑚橘)皆鋼頭

最終帶回家

隔天用了小鍋煮了 毛豆栗子地瓜飯(粒粒分明)

毛豆栗子地瓜鍋煮飯.jpg

 

結論

特賣會價錢大約都是五折、或是五折多一點價錢,可人多、沒有專人個別服務、要自行搬運檢查注意是否有瑕疵(鍋蓋密合度)

Outlet以六五折為主(沙丘白兩樣以上五折)

方形烤盤在Outlet買較划算(差個六七百)

特賣會一年是兩次(大多時間是每年接近農曆年前、以及8.9月)

Outlet則不需考量時間

驅車距離(車資)、時間都納入考量,大家可以自行視需求前往。

後記

1.麻煩如果知道琺瑯鍋掉漆有毒的文章請轉貼給我→先生要證據(哼!)。

2.1/29早上PTT八卦版有位先生PO出『[問卦] Le creuset有什麼好的

先生整個像抓住小辮子一樣和我爭論...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太有趣了!

3.有時Le Creuset官網也會推出特賣組,可以輕鬆在家收貨阿!

4.不一定要Le Creuset啊!Staub、日本Vermicular、Lodge等都有琺瑯鑄鐵鍋

延伸閱讀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怡 鑄鐵鍋

零電視之家  鑄鐵鍋的金屬釋出量問題

 

 

 

 

 

arrow
arrow

    洪千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