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樂福鞋(loafer)、吸菸鞋(smoking slipper)就出現在很多人身上

什麼是吸菸鞋?這個時尚名詞的歷史是什麼?

似乎沒有一個完全確定的答案

不過google查詢之後得到結論是

這種鞋型以前主要是男士所穿著

當時被稱作 Sandal Slipper(涼托鞋),且僅限穿著於臥室(室內)

CP宣傳

那為什麼之後被稱為吸菸鞋?

有人說或許吸菸鞋的靈感來源是吸菸夾克(smoking jacket

在距今60.70年,當時的男士在餐後穿著吸菸夾克應酬

(可以把菸味及煙灰吸附)

我想或許也是在室內穿著這種鞋型的鞋子

所以後來被稱作為吸菸鞋(smoking slipper)

時尚的名詞真是有趣,品牌設計師搭配名人穿搭的加持之下

就會變成一種流行。

 

購入Charles Philip Shanghai "smoking slipper"已經好一陣子了,

真心覺得好穿,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Charles Philip

img_about  

Charles Philip Shanghai

Charles在往返家鄉米蘭和上海法國租借區旅行時

請了上海師傅做了一雙條紋鞋子

開啟了他的靈感

於是和設計夥伴Sheila Pitigala共同設計了這個品牌 

IMG_2742.JPG  

當時看了大家的購買心得發現這種鞋型的尺寸要拿大半號

我平常穿US8

所以我訂了一雙豹紋緞面US9(至少懷孕時可繼續穿)

和一雙秋冬紅底藍條紋US8.5(這花色真的好可愛很喜歡啊!)

IMG_2743.JPG

 cp條紋2.jpg  

是不是好看極了呢?!

IMG_2745.JPG  

緞面材質很特別

IMG_2746.JPG  

不過因為購物網站的疏失,我僅先收到了豹紋那雙,

鞋盒和收納袋都算有質感

而且試套起來真是舒服極了呢!

雖然大了一點點,

但是鞋內側足弓處加了軟底

整雙鞋穿起來就不想脫下,

走久沒問題喔!

不是個只能穿出去吃個下午茶就掉漆的傢伙。

CP  

妳看看,豹紋非常好搭

CP3  

夏天白褲也好看!

(其實是麻豆身材好好,而且我肖想pandora bag好久了)

CP2  

 

後來寫信問購物網站另一雙的下落,

得到的回答是因為已寄出一雙,

這雙無法再寄出(郵資關係),將退款處理

這殺千刀的美國人是安怎?

我非常不爽的又劈哩啪啦回信

說明你們的服務態度怎樣怎樣的太讓人失望了

過了三天後我就收到了紅底藍條紋鞋,

也沒再收我運費

 

不過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

試穿上去寬度可以,長度短了一點(我腳趾頭長)

好難過喔!

所以這就是被回打了一個巴掌啊!

唉呦~!這雙真的好可愛,怎麼會醬子

cp條紋.jpg

失望之餘,人妻想問有沒有人想買??

size:us8.5(適合平常穿us7.5~8者;24號)

price:US135  (NT2500免運費)

請來敲敲話詢問

2014/4/14 已買出

line3imagesCAYHCBJ1  

最後有人問到底哪些網站可以撿便宜?

很多網站都以特賣會型式販賣,不過都要加入會員,

我特別推薦amazon旗下的myhabit 

(點上面連結加會員不需購物,人妻可以得到還原金us5/人,不喜勿入)

這網站有分女性、男性、孩童、居家、設計師系列

myhabit  

都以特定期間特賣會方式出售

需要另付郵資(最低25元美金起跳,可以加入購物車後試算)

有些品項海外地區無法購買(網頁上會註明)

記得有次買Koolaburra Preston wedge sneaker

Koolaburra  

想買咖啡色,它偏偏只能寄送黑色,

寫信問的結果是:很抱歉有些為地區限定,但贈送$10購物金當作回饋

只能說有時候發問問題,外國人真的很會送折價卷(碼)

噗~!寫到最後根本是勸敗文。

 

相關連結

10 秒掌握 時髦與舒適共存:秋冬最火 Smoking Slipper 吸煙鞋

Charles Philip Shanghai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洪千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